English

中央电视台将举办节目主持人大赛

2000-08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谌强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近日刚刚拉开帷幕的中央电视台“荣事达”杯主持人大赛,虽然离初赛报名的截止日期还有半个月,却早早为准备迈进这道大门的专业工作者和爱好者,设置了“较高文化素质”、“鲜明个性风格”两道门槛。

近年来,电视节目主持人逐渐成为观众关注的一个焦点。一些优秀的电视栏目托起了主持人,一些优秀的主持人也使电视栏目的质量得以提高。但在中央电视台其他栏目、全国各地电视台的电视节目中,还很缺少如此个性鲜明的主持人,因此发现有较高文化素质和鲜明个性风格的电视节目主持人,成为此次大赛的焦点。据了解,此次大赛分初赛、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。初赛在北京、上海、沈阳、广州、福州、兰州、青岛、长沙、成都、昆明10个赛区进行,遴选出50名优胜者分5大赛区进行复赛,各大赛区对选手进行现场考核,并分别制作一台90分钟的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播出,观众和专家据此投票打分选出各大赛区的4名选手进入决赛。入围决赛的20名选手,将根据他们在初赛、复赛中的表现和特点,在中央电视台相应的栏目中进行实习主持,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,观众据此投票选出10名优胜者进入总决赛,角逐大赛金、银、铜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